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学校教学检查组莅临我院进行期中教学检查指导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过程管理,根据《中南大学本科教学检查工作实施办法》文件要求,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191129日委派教学检查工作组一行六人来我院进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在学校来我院检查之前,学院已针对教学运行、质量管理、实践教学环节等关键质量控制点进行了全面的自查自评,并召开了学生专题座谈会和教师专题座谈会,广泛收集意见,发现问题并梳理分析了问题。

教学检查工作组自上午8点至12点,针对学院文件制度、各系教研活动记录、领导/同行听课记录和试卷、毕业设计、实习实践环节等进行了四个小时的认真仔细抽样检查。检查完成之后,检查组组长周国荣教授对检查情况向学院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反馈。首先他对自动化学院的教学管理规范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指出自动化学院管理制度文件规范、细致到位。助课管理办法、开新课新开课试讲制度完备,材料齐全;各系教研活动记录丰富,是非常值得称赞的;同时也对存在的不足之处予以提醒,其中,学生过程成绩有待进一步加强完善。接着检查组各位专家对自己抽查的情况也一一进行了通报。

学院王春生副院长、各系教学主任和教务办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教学检查总结会,大家认真听取了检查意见反馈。教学副院长王春生教授对学校教学工作组来院检查指导表示感谢,他说:“学校督导专家来学院进行检查督导是非常必要的,是对学院教学工作的一次把脉,只有准确的找到存在的问题,我们才能及时改进提高,本科教学工作才能再上新台阶。”

此次检查工作之后,学院教务办将整理汇总督导专家指出的问题,向各系各位老师传达并进行整改,从而进一步强化学院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