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自动化学院师生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 作者:郝亮 浏览次数:

8月22日-8月26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竞赛总决赛在山东威海举行。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三支代表队入围全国总决赛并包揽三项国家奖,其中荣获两项特等奖、一项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恩智浦(中国)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山东大学(威海)承办。来自全国 510所高校,2300多支代表队经过(省)赛区的选拔淘汰赛,最终185所高校的391支队伍获得全国总决赛参赛资格,我院共三支代表队入围全国总决赛。

在开幕式上我校自动化1608班孔维航同学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宣誓,获得了极大好评。来自全国的选手们在四轮组、三轮组、双车会车组、无线节能组、信标组、室外电磁组、室外光电创意组、室内对弈创意组等八个组别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IMG_20190824_080525开幕式(小图).jpg

经过紧张的现场调试、预赛和决赛,我校三支代表队一路领先再创佳绩,分别荣获室外光电创意组特等奖(亚军)、双车会车组特等奖(亚军)和无线节能组一等奖(第七名)。

赛后的技术交流会上,中南代表队受邀向其他兄弟院校代表队分享模型车技术和创新性经验,获得了高度认可。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自2006年创办至今,在全国数百所高校的支持下,已普及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近500多所高校。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和“新工科”教学模式改革,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mmexport1566791125333中南大学智能车团队在第14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山东大学(威海)合影留念(小图).jpg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