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自动化专业2016级实习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作者:自动化1601班 戴小康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2日至7月8日,自动化专业16级实习队在徐德刚副院长、陈理渊老师、肖晓明老师的带领前往河南省洛阳市进行生产实习。

出发之前,实习队做了充足的准备,组织召开了实习动员大会,进行了实习安全教育和技术培训。徐德刚老师、陈理渊老师、王击老师分别给大家讲解了实习期间的日程安排、注意事项和实习单位的相关工艺技术等。

24日,同学们正式开始进入中铝洛阳铜加工有限公司开始生产实习。在接受企业三级安全教育后,三个班的同学兵分三路分别深入到管棒厂、铜板带厂、镁铝板带厂定岗跟班实习,三天一轮换。在生产车间,由工厂技术人员向大家介绍车间里的生产设备生产流程、生产设备、生产原理。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自动化1601班的戴小康同学说:“这次生产实习令人印象深刻,在工厂里通过学习我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实践技能和实践工作能力,工人师傅的讲解也让我们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

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把书本知识与工程实践紧密结合起来,陈理渊老师把现场设备的自动化拆解成实际的工程设计任务,每班分组进行项目的工程设计,最后进行设计方案的总结汇报。同学们的工程实践知识得到了飞跃性的提高。

除了在洛阳铜加工定岗跟班实习,实习队还组织大家参访了中色科技有限公司、中铝河南洛阳铝箔加工、中铝洛阳铝箔等一批优秀的企业,开拓了大家的视野,这些企业现代化的生产设备、管理模式也让同学们纷纷赞叹。

实习结束前,实习队还专门进行了结课面试,同学们向带队老师汇报了自己此次实习的所思所想所获。本次生产实习,将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结合了起来,培养和提高了学生的实践技能和实践工作能力,为自动化专业16级的同学们今后就业、科研打下了坚实的实践基础!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