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校企联合——我院电气学子开启计通实习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作者: 浏览次数:

实习实训项目作为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承担着培养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的重要使命,是学生验证知识、应用知识、巩固知识和重构知识的关键环节,更是帮助学生把书本知识转化为专业能力、升华为职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的重要途径。同时,高校实习实训工作既是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推手,也是企业发现、培养和储备人才的关键渠道。

自我院与深圳计通建立合作以来,双方致力于产学研的企校联合,尤其在人才培养和实习实训方面更为重视。2019年6月27日,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7个班两百多名学生来到深圳计通长沙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实习实训活动。

为了充分组织实施好本次实习实训,实习队陈有根老师与计通公司进行了多次深入的沟通,结合校企双方实际情况为电气专业7个班两百多名学生精心安排了量身打造了实操实训学习内容。中南大学校友计通公司市场总监毛建辉和长沙基地总经理卢杰等领导和实习师生们亲切交流,见证了本次实训的全过程。

实习11111

本次实习实践活动中,深圳计通结合自身在动力环境监控、DCIM、数据可视化等领域的专长、海量案例,对学生就能源动力监控、大数据分析、物联网运用、5G及虚拟/增强现实(VR/AR)等热点技术及其应用进行了培训。

在实操方面,计通公司特别设计、搭建专用实践平台来模拟多个数据中心机房,将学生们分成不同小组,让大家同步分别进行硬件连接和软件监控调测。各小组和各成员之间互相协作,老师细心辅导、认真验收,最终大家均完满的完成了各项实操案例,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

实习301

实习14

实习15

通过本次实训,加强了学生对理论知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掌握了动力环境监控领域的数据采集、传输和实时监控的基本原理,实现了各硬件终端装置和上位机监控软之间的联动。同时,通过本次实训,深化了学校与深圳计通的合作进程,后续双方将进一步多方位的开展校企合作探讨。

实习7.2 实习3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