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信息 > 正文
校友信息

中南大学校友总会介绍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作者: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现有校友40余万人,遍布世界各地。中南大学校友总会于2001年6月经湖南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现有海外校友会18个,省级校友会13个,市级校友会11个,基层校友会11个。校友总会设有理事会,现有常务理事111人,理事234人,校友总会会长为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尧学教授,常务副会长为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黄健柏教授,校友总会工作人员4名。以“沟通信息,加强合作,共享资源,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促进发展”为宗旨,负责校友的联络和联系,地方校友会的筹备组建,《中南大学校友通讯》的编辑出版,校友总会网站的维护更新,校友信息管理系统的完善,建立校友工作二级体系制度、开展寻访校友创业足迹活动、为校友返校开展“一条龙”服务、为校企科技合作牵线搭桥等一系列工作。

广大校友秉承母校的校训,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运用所学知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各自的岗位上,大显身手,竞显风流,为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杰出人物,其中,既有学富五车的院士、勇于攻坚的科技工作者,也有诲人不倦的名师、悬壶济世的名医,还有勇立浪头、搏击商海、创业报国的企业家,更有忧乐天下、勤政为民、服务国家的政界精英。据不完全统计,建校以来,已培养科学家、两院院士31人,政界精英35人(其中正部长级9人、副部长级26人)、企业家数120余人,其中上市公司担任总经理的有40余家。他们在不同的领域充分展示了中南学子的风貌和才华,为母校争得了荣誉。在个人事业取得辉煌成就的同时他们不忘感恩和回报母校,或热心为母校发展捐款捐物(达数亿元),或回母校讲学任兼职教授,或为母校在校学生提供实习基地,或回母校组织招聘会,或设立教育基金、奖助学金激励优秀学子和资助家庭困难学子完成学业。据不完全统计:通过校友牵线为学校建立238个学生实习基地,以校友个人或企业的名义设立奖(助)学金46余项,为母校“和谐中南基金”捐赠3000余万元,为母校共建国家联合实验室、研究中心等引进资金2.24亿元,为母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本科教学评估、科研合作、校区建设和发展等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近两年评选出的杰出校友28名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是全体中南大学人的骄傲。我们以这些优秀杰出校友为榜样,为中南大学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一直在努力着!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岳麓山中南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410083)

办公电话:0731-88877486,88879761(传真)

电子邮箱:alumni@csu.edu.cn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