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工会活动

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职工健步挑战赛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作者:周一苇 浏览次数:

近日,自动化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橘子洲头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健步挑战赛系列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学院院长阳春华教授宣布活动开始,学院党委书记王一军教授为活动致辞,他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前夕,我们以健身挑战赛系列活动的方式,通过完成各种团队任务,来回望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彰显自动化学院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以此表达我们时刻准备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卓越贡献的决心。”

阳春华院长宣布活动开始

党委书记王一军为活动致辞

 

随后,在橘子洲头,流水之畔,教职工分为七个团队执行任务,分别是:自动化科学与技术系、电气工程系、人工智能系、电子信息工程系、电工电子基础教学中心、实验中心以及学院机关。大家在惠风和畅的千里金秋里,满心欢喜地开启一场了寻找初心的健步挑战赛。从橘子洲头北入口到最南端临水台,各团队在健步途中要完成五项任务,分别是“寻找初心”、“过关斩将”、“重走长征路”、“建国七十年”以及“我和国旗合影、我向祖国表白”。

       

“寻找初心”活动环节

 

“过关斩将”活动环节

“重走长征路”活动环节

 

“建国70年”活动环节

 

“我和国旗合影、我向祖国表白”活动环节

“我和国旗合影、我向祖国表白”活动环节

“我和国旗合影、我向祖国表白”活动环节

这些项目不仅让教职工们在工作之余有了更多的思想交流,加强了教职工队伍的凝聚力。更重要的是,它将共产党的历史以别开生面的方式再一次呈现到大家的眼前,使得教职工们无不为中国这七十年的飞速发展表示由衷地赞叹。于是各个团队纷纷在毛主席雕像前用录制短视频的形式为祖国献上最诚挚的祝福,他们发自肺腑地在齐呼:“我爱我的祖国,祝祖国生日快乐”。

我爱中国

 

竞赛部分的活动完成,全体教职工列队望江台上,在楚天千里的金秋下,桂花的香气如碧波般汹涌而来。大家看着面前祖国的大好河山,不禁心潮澎湃,一同舞动手中的国旗呼喊:“祖国,生日快乐!”祝福的余音撒播在金秋的江面。而后所有教职工挥舞着国旗朗诵毛主席诗词《沁园春·长沙》,齐唱《歌唱祖国》。饱满的激情、嘹亮的诗歌合诵,引得过往路人也纷纷驻足观看,并忍不住一同诵唱。

朗诵《沁园春·长沙》

合唱《歌唱祖国》

返校之前,全体教职工在台阶前站出“70”的字样合影留念,把万千思绪与对祖国情真意切的祝福都融入到这张照片里。

全体教职工合影留念

不必言说的是,这些奔忙在教学科研第一线的老师们在建国70年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时间节点上,共同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坚定了信念,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伟大时代,爱国敬业,勇于担当,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为国、为党培育优秀人才。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