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日常党务 > 正文
日常党务

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作者: 浏览次数:

党支部与入党申请人谈话,通过支委会或党员大会讨论,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支部指定1-2名党员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以谈话、参加党内有关活动、安排社会工作等方式对积极分子进行培养考察,并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

填写说明:

①此表与《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相同的栏目,请按入党志愿书“填写说明”的要求填写。  

②此表每学期开学第三周由支部下发到入党积极分子并指导填写,下发、填写工作与入党人员信息统计工作同时进行。封面填写时间应与表内“确定为积极分子的时间”一致;表格的内容应填写完整。  

③“培养考察情况”栏目应由两名培养联系人每半年填写一次,填写内容为该入党积极分子的半年表现情况、主要优缺点以及培养联系人的意见等(应是俩人的综合意见)。外校转入的,有培养考察材料的可连续计算考察时间,但考察情况自进校后填写。  

注意:该栏目应从确定为积极分子时开始填写,栏目不够的可附页(超过两年)。  

④“党内外群众反映”栏目应如实填写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的时间、地点、方式、群众表态情况以及大多数群众主要评价意见。  

范例如下:  

本支部于×年×月×日在×地点,就×××同志的入党问题,采取……的方式征求了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参加座谈会(个别谈话)的同志共×人。大家认为,×××同志……。×人表示赞成,×人弃权,×人反对。  

⑤“政治审查意见”栏目应填写政治审查的时间、形式、结论。  

范例如下:  

本支部于×年×月×日,在审查本人档案和函调材料的基础上,又与本人进行了谈话,详细了解了该同志的成长过程、家庭及主要社会关系情况。综合各方面情况,支部认为该同志政治历史清楚、家庭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政历清白。  

  审查中需特别注意政审结论性意见应在函调材料收到之后。(政治审查综合报告要求同)  

⑥“党支部考察意见”应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在考察期间的表现,以及党支部作出的结论性意见。  

范例如下:  

本支部通过对×××同志×年的培养考察,认为该同志……,支委会研究,同意将该同志作为发展对象,上报院党委预审。  

⑦“预审意见”由二级党组织填写对发展对象的预审意见,请各支部不要自行填写,预审会后方可召开支部大会。  

⑧“公示情况”应填写发展对象经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后,报二级党组织审批前,在新发展党员对象的单位或居住地进行公示的时间、内容、群众反映,以及依据群众反映情况作出的处理。  

范例如下:  

本支部于×年×月×日至×年×月×日就新发展对象×××同志的姓名、单位、简历等有关情况,采取在××地点张贴公告的方式进行了公示。公示期间,本支部没有收到任何不良反映(如有反映,应写出处理意见)。  

⑨此表作为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过程的写实记录,由党支部组织委员督促有关人员如实填写,并负责归档。入党积极分子在考察期间调动时,应将此表寄往新单位,以便于继续考察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发展为正式党员后,此表应作为考察材料存入党员档案。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