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浙江大学郑荣濠副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作者: 浏览次数:

题目:多移动机器人循环追踪问题

时间:2019年6月17日(周一)上午11:00

地点:升华后楼504会议室

摘要:

在由多个相互作用的自主体构成的系统中,即使每一个体都仅遵循简单的局部交互规则,通常也会导致复杂的群体行为。这种集群行为出现在许多物理、生物和社会系统中。局部相互作用如何导致集群行为不仅是自然界中的一个基本问题,也是一个重要的工程问题,因为它提供了解决个体成员无法独立解决的问题的可能性,因此可应用于移动机器人、传感器网络和卫星集群控制等许多领域。

本报告将重点介绍我们在多机器人循环追踪问题上的研究。在此问题中,一组移动机器人通过一个单向耦合的环形结构相互影响,并且每一机器人都遵循一种基于局部投影的行为规则。我们将试图从理论上去理解群体合作行为是如何通过这些局部相互作用而出现的,我们还将探讨如何将循环追踪策略应用于目标围捕和信号源定位等任务中。

个人简介:郑荣濠分别于2007年和2010年在浙江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并于2014年在香港城市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其2014年至2016年在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任讲师,2017年至今任副教授。其主要研究兴趣是分布式控制与优化理论及其在多机器人系统中的应用。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