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2019年工业大数据与智能优化研讨会在深圳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作者:陈志文 浏览次数:

11月29日,由鹏城实验室、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共同主办,中国自动化学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中国有色金属学会自动化学委会协办的工业大数据和智能优化国际研讨会在深圳市鹏城实验室成功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桂卫华教授担任本次研讨会的总主席,鹏城实验室党委书记兼前沿学术中心主任杨士强教授、自动学院院长阳春华教授、鹏城实验室主任助理周辉教授和鹏城实验室前沿学术中心副主任齐竹云、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王雅琳教授、徐德刚教授和陈晓方教授等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各地高校的80余名学者和师生参加论坛。

杨士强教授代表鹏城实验室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介绍了鹏城实验室的发展战略、体制机制、科研人才、大科学装置、职能机构以及主要研究方向,并欢迎海内外学者加入鹏城实验室,促进共同发展,同时预祝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阳春华教授代表自动化学院从学院发展历史、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现状,并代表学院对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鹏城实验室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还表示学院将继续围绕工业大数据、工业智能等研究领域与鹏城实验室开展持续深入的合作。

会议邀请了来自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的9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工业大数据与智能优化等前沿问题,进行了高水平、精彩的学术报告,开展了深入研讨,同时分享了该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心得。

会间,参会学者认真聆听,积极思考,踊跃提问,现场学术气氛非常活跃。

 

桂卫华院士最后做总结发言,介绍了当前工业大数据和智能优化领域的研究和应用发展前景,强调国内在推动工业大数据发展方面具备丰富的应用场景和广阔的市场空间,值得深入研究,希望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推动工业大数据和工业智能等研究的进一步开展,期待在相关领域中更多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突破。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相关领域国内外学者提供了交流与合作的机会,同时也为学院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拓宽了与国内外优秀学者和研究机构的合作渠道,推动了学院在相关领域形成特色研究的进展,提升了学院的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