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交流与研讨活动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民主楼小礼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交流与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分党校班导师向勇同志主持,学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辅导员张俊俊以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

本次活动研讨主题为: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大学生,结合个人实际谈一谈新中国成立70年来大学生就业发展态势的认识和体会。经过小组自主学习交流后,本次培训班四个研讨小组分别选出各组代表就本组的学习交流情况发言。“理想信念作为人的精神支柱,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集中表现,有了正确而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够始终对党充满忠诚,对人民充满感情,对事业充满激情。”这是第一小组经过讨论学习后得出的结论。他们认为:大学生要有合格的政治素养,要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明白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就业择业方面,要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第一小组的发言赢得了现场热烈掌声。随后,其它三个小组也就该主题展开了深入的阐述与讨论。

在一个多小时的讨论发言结束后,学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辅导员张俊俊对各组交流发言进行总结点评。他谈到各组代表能够结合党史党章、大学生就业讨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了他们敏锐的观察力和深刻的理解力。同时他也希望大家能够更多的结合个人实际,认识到大学生成长就业与实现中国梦的关系。

学院分党校班导师向勇随后对此次主题研讨活动进行总结。他强调在场的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都要认识到自己身份的转变,要向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看齐,时刻牢记初心,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通过此次主题研讨交流会,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深入剖析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对党的了解更加深入,也进一步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相信学员们也会从思想上以及行动上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