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第四届中南大学国际学者湘江论坛“自动化科学前沿”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22日至24日,中南大学第四届国际学者湘江论坛“自动化科学前沿”分论坛在我校本部校区成功举办。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胡岳华,中国工程院院士桂卫华,校人事处副处长刘华森,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王一军、院长阳春华、副院长邹润民、粟梅、王雅琳、陈晓方、徐德刚、王春生,来自海内外十余位知名教授和青年学者以及自动化学院广大师生参加了论坛开幕式。

开幕式上,胡岳华常务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此次论坛的开幕进行了致辞。他介绍了中南大学概况以及长沙的人文生活环境。他表示学校会努力为优秀青年学者搭建更广阔发展平台,欢迎海内外学者加入中南大学,促进共同发展,同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桂卫华院士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近况,诚邀青年学者加入学院科研团队,与学院一起共同成长,共创辉煌。人事处刘华森副处长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引进方面的相关政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与全世界优秀青年学者建立联系,加强交流合作。自动化学院院长阳春华从学院发展历史、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现状,并代表学院对参加本次论坛的海内外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校各级领导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希望将论坛打造成学院引才、留才、育才的品牌,为“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坚强人才队伍支撑。

开幕式后,来自英国伦敦大学学院Liz Varga教授、东南大学的花为教授、浙江大学的陈剑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的刘准钆教授分别为在场师生做了高水平、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为提问师生答疑解惑。23日下午,来自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胡玉坤、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秦亚霄、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的阮文杰、英国林肯大学的姜守勇、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刘俊和张欣、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的吴泰洋、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余其等八位青年学者分别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在场师生探讨专业领域问题。现场学术气氛非常活跃。

 

24日在民主楼210会议室举行自动化学院青年学者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一军将中南大学概况和长沙这座历史名城的风土人情向海外青年学者娓娓道来,陈晓方副院长为海外青年学者详细介绍了学院与学科的发展、特色领域与成果。学院各系主任及近几年引进的青年学者代表与本次特邀海外青年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阳春华院长鼓励学者们与自动化学院保持长期交流与合作,也衷心希望他们能选择加入自动化学院这个充满活力的队伍。座谈会结束后,各位青年学者参观了学院控制工程研究所、电力电子与可再生能源研究所、智能机器人实验室,进一步了解了我院的工作环境。会后多位与会青年学者表示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