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素质拓展促和谐 默契合作创未来——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第一届团学干部素质拓展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0日上午9点,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于南校区运动场举行第一届团学干部素质拓展活动。学院团委书记陶卓敏、团委副书记马慧敏主持、全体团学干部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所有同学随机报数后被分为五组。每队均选出一名队长并确定了队伍的名称、口号以及队形。“Beautiful Peach”、“火箭队”、“啥都队”、“呱呱队”和“两朵金花队”依次在计分板前喊出他们的口号并展示队形。

本次活动包括“纤夫的爱”、“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心心相印”和“能量传递”五个项目。“纤夫的爱”需要每位同学站在泡沫板上,通过反复移动三块泡沫板,在脚不接触地面的情况下抵达25米外的终点。在一次次尝试中,同学们想出了多种更快更省力的移动方案,比赛中亮点频出,每位队员移动过程中队友们集体加油,运动场上欢声笑语不断。“众志成城”每组队员手拉手站成一排,通过移动身体让呼啦圈从队头传递到队尾。“同舟共济”和“心心相印”是最考察队伍默契程度的两个游戏。无论是四个人脚绑在木板上一起跑,还是两个人背对背夹球,想要很好地完成这两个项目都需要成员之间的信任与配合。在最后一项“能量传递”之乒乓球接力项目中,同学们在无数次“功亏一篑”后仍然调整心态与思路,改进做法,最终所有组都顺利完成能量传递的终极目标。

本次活动旨在将学院团学组织打造成一支团结高效的队伍,通过本次素质拓展,增进了全体成员之间的了解,活动中大家发扬不抛弃不放弃的执着精神,也体会到科学的方式方法才能提高效率事半功倍。“素质拓展活动看似只是一个个小游戏,但是贯穿在这其中的是创造性的思维和动手实践的行动力。它有利于培养我们团队协作的精神,果断敢为的品质,并提升沟通能力,语言表达和社交能力等。”匡苏菁同学说。刘张蕾同学认为,素质拓展拉近了各部门成员的距离,增进了大家的交流,同时促进了身体素质的提升,达到了锻炼的目的,这次活动中,也认识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收获了快乐和友谊。

活动结束全体成员合影留念,活动在欢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