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自动化学院开展“导生成长,师恩暖心”心理育人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建设,切实提升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学院邀请中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谭鑫,于3月27日下午开展“导生成长,师恩暖心心理育人专题讲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易险峰主持。

讲座伊始,易险峰书记介绍当前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以及学院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强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他说,老师们要当科学家,更要当教育家,要了解新时代大学生特点,提升育人质量。

易险峰书记讲话

谭鑫老师以导生成长,师恩暖心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谭鑫老师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了学生面临的各种压力以及产生心理问题的根本原因,为教师们科普心理危机的类型、严重程度的划分以及几种常见的心理精神疾病,并介绍了有效危机干预手段与谈心谈话技巧。

本次讲座顺利开展,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求教师要掌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坚持育心与育人相结合,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谭鑫老师开展主题讲座


一审:双羽 二审:徐雪婷 三审:黄亚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