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系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3月27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于科教南楼202教室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会议由孙尧老师主持,熊文静老师做会议记录,电气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围绕“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质量提升为导向,持续优化,创新发展,健全高质量教育教学体系”主题展开。与会老师积极发言,就与本科教育教学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针对课堂重点难点如何突破问题,韩华老师根据自身的经验提出了课前认真思考如何让学生理解,把仿真实验结果融入课堂加深理解等可行办法。针对课时少,教学内容繁多的问题,李志勇、唐建湘和许国老师分享“讲框架,理脉络,重引导”的课堂架构。针对平时成绩评定问题,袁亮老师分享了合理利用信息化平台减轻任课老师教学负担的经验,全系老师一致要求增加相关培训,把现代信息技术资源与手段融入教学过程。针对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的问题,陈有根老师认为实习过程中必须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弥补实操少,跟班难,效果不明显的问题。实验室投入不够,实验设备功能单一,使用率低,建议征求任课老师的意见,购置综合实验设备,满足多门专业课程的需求,并辅以仿真平台资源,切实提升工科学生的实践能力。

此次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在学院的统一指导和部署下进行,旨在建设一流质量文化,聚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电气工程系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此次教师研讨会采用分享和探讨的方式,旨在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为我系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思路和方向。


老师们开展讨论


(一审:孙妙平 二审:孙尧 三审:黄亚)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