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举行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作者:黄静怡 董晨浩 杨喆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为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提升创新能力,自动化学院联合物理学院、电子信息学院于物理楼116举行2024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宣讲会。宣讲会由电子信息学院实创部杨喆主持,自动化学院电工电子基础教学中心毛先柏老师、电信2101班吕俊树与应物T2101班韩耀辉进行经验分享,三院百余名本科生参会。

宣讲会现场

电信2101班吕俊树同学分享并介绍电子类相关竞赛与备战经验,阐明竞赛对于个人成长和能力提升的重要意义:不仅可以加深对编程语言、电路理论知识等专业知识的学习和理解,更能够在实践中检验和巩固所学,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应物T2101班韩耀辉同学从“如何选择学习方向”“如何选题”与“如何备赛”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使同学们能够更加明确自己在电子设计大赛中的学习路径和参赛策略。

电工电子基础教学中心毛先柏老师详解学科竞赛,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竞赛,通过实践来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细说电子信息类学习路线,注重培养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剖析电赛深层原理,讲解细枝末节,帮助学生理解和应对比赛中的各种挑战。

本次电子设计竞赛宣讲会圆满落幕,相信三院学子能够在学院支持和老师指导下,积极投身于学科竞赛,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在各项学科竞赛中取得新的突破,共同推动科创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毛先柏老师指导学生了解学科竞赛路径

电信2101班吕俊树分享备赛经验

应物T2101班韩耀辉分享参赛策略

一审:田博轩 二审:徐雪婷 三审:黄亚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