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举行2024届本科生升学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作者:梁梓昂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下午,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升学指导讲座在科教北楼307举行,60余名本科毕业生参加本次讲座。


图1 升学指导讲座现场

孙备教授就复试的流程、时间安排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了复试过程中综合素质的重要性,分享了提升科研素养、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的方法。他还围绕复试的各个环节提出了应对策略,特别是笔试和面试环节的准备技巧,包括专业基础知识的复习、前沿科技动态的关注、个人专业能力的展示以及临场应对能力的锻炼等。

去年在复试中取得高分的杨茂林则以亲身经历为例,分享复试中遇到的挑战与解决办法。他表示:“自信和准备充分是复试成功的关键”,建议学生们提前了解和联系导师,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未来规划来调整面试中的介绍重点。

连选老师提供了面试技巧指导,包括语言表达、礼貌用语、体态语言以及给面试官留下积极印象的方法,并且给出了面试常见问题的优质回答模板,同时还为学生们的面试着装提供指导。此外,他以往届优秀简历为例,分享了简历模板选择方法与简历写作技巧。

周一苇老师针对调剂进行深度讲解。他认为调剂不是失败的标志,而是考研上岸的机遇,希望学生们可以正视调剂。并且强调应该主动出击,广泛收集信息才更有可能调剂到心仪高校。周老师还建议考研学生多多收集春招信息,探索职业发展的无限可能。

参加本次讲座的学生们收获颇丰,廖鑫表示:“本次讲座让我发现了自己在复试准备方面的诸多不足,也让我对于复试更加有信心。”马昭昕说:“我学到了如何制作一份专业的复试简历,后续我会多多打磨面试技巧。”

此次讲座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升学指导,展现了学院对学生发展的深切关怀和对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学院将持续关注学生的升学需求,提供更多针对性的辅导和支持,助力学子们追梦未来。

图2 学生认真听讲

图3 孙备教授讲解复试流程

图4 杨茂林分享复试经验

图5 连选老师提供面试技巧

图6 周一苇老师讲解调剂方法


一审:周一苇 二审:连选 三审:黄亚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