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追忆伟人足迹,坚守入党初心 ——记本科生二支部、五支部“不忘初心担使命,青春建功新时代”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作者:李雨霞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了解党史国史,促进支部同志向优秀共产党人学习其精神与情怀,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增强青年同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2月7日,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本科生二支部、五支部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青春建功新时代”联合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前往刘少奇故里进行现场教学学习活动。

(全体同志在刘少奇故里牌门合影)

活动伊始,全体同志在铜像广场重温入党誓词,五支部书记向勇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阳光照耀,同志们高举右拳,字字铿锵坚定,重温自己的入党初心。

(五支部书记向勇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后全体同志走上台阶,面对铜像深深三鞠躬,敬献花篮,瞻仰刘少奇同志铜像。

(全体同志向铜像三鞠躬)

敬献花篮后,全体同志步行前往刘少奇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了解刘少奇同志生平事迹和他为中国革命与建设事业做出的贡献,学习他的崇高品德和高尚情操。

(全体同志在刘少奇纪念馆前合影)

随后同志们来到刘少奇故居参观学习。故居始建于清同治十年,正门为1980年邓小平题写的“刘少奇同志故居”匾额,为典型的传统湖南民居,坐东朝西,是一座砖木结构、稻草与小青瓦覆顶的的四合院式的农舍,前面有一口水塘,房后有一抹低山,整个故居被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环抱。在参观之后,全体同志分为四个小组,围绕参观内容、党章党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主题进行合唱、朗诵及知识竞赛。大家都积极踊跃参与其中,通过这一次活动增强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也增进了同志们之间的友谊。

(党员同志合唱中)

活动后,同志们纷纷表示:“红色基因最终要通过行动来传承,参观学习结束了,那份精神已经走进我们的内心。相信我们这一辈人也会如先辈们一样,将骨子里的红色基因转化成建设祖国的澎湃动力,书写下我们的时代篇章!”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