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披荆斩棘 一“球”定音 ---------自动化学院篮球队夺得新生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作者:周欣宇 浏览次数:

2019127日,由中南大学篮球协会举办的篮球新生赛决赛在南校操场举行,会师决赛的是自动化学院和医学四年制类,此前两支队伍都是势如破竹杀入决赛。一场精彩的比赛一触即发,19级辅导员杨金鑫、刘海澍到场。

首节开打,或许是寒冷的天气冰封了手感,两边都难有得分。医学四年制通过反击快攻拔得头筹,自动化学院失误频发。在对手一次投篮犯规后,自动化学院叫下暂停,及时作出调整。首节战罢,自动化学院6:7落后于医学四年制。

次节上来,两队在对方高强度的防守下几乎没有运动战得分,赛况十分激烈。不过即便如此,赛场上也有温暖人心的画面出现。在医学四年制的一位球员突破摔倒后,自动化学院一名球员主动上前扶起对手,彰显了球员们优秀的竞技素养。次节最后时刻,自动化学院采用全场紧逼战术,在巨大防守压力下,医学四年制的一次进攻被抢断,自动化众人合力把球打进,半场战罢,自动化16:14完成反超。

中场休息时,新生赛的传统项目——辅导员罚球也饶有趣味地展开了,这个环节让老师和球队联系起来,一起为了赢球而奋斗。自动化学院辅导员杨金鑫罚中两球为球队增加得分,同时也极大鼓舞了士气。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陷入僵持局面。两边比分交替上升,十分胶着。到场的辅导员老师们和各方球队、球迷在场边呐喊加油。医学四年类抓住自动化学院的违例和失误迅得得分,利用内线优势反超比分。

末节比赛,自动化学院一度处于落后,在一次暂停换人之后,自动化学院新上场的10号球员打破颓势,他在同样的位置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带动了自动化学院的进攻。医学四年制也稳扎稳打,一直保持领先。随后自动化学院又命中两记三分球,并且依靠防守战术和快攻夺回并确立了优势。随着裁判哨响,全场比赛落下帷幕,自动化学院以4843击败医学四年制夺得冠军。

在南校球场的灯光下,中南大学篮球协会组织了新生赛颁奖仪式,自动化学院在连胜8场后拿到了新生赛冠军奖杯,自动化学院10号球员左亮卿当选MVP。至此,本年度篮球新生赛圆满结束。通过这项赛事,篮球爱好者尽情挥洒汗水,大家的体育精神得到升华,学院凝聚力得以增强。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