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自动化学院顺利举行“来自学长学姐的职场建议”优秀校友职业生涯辅导报告会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作者:江瑞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中南大学第三届“来自学长学姐的职场建议”优秀校友职业生涯辅导活动自动化学院专场在民主楼小礼堂如期举行。1992届校友、西克麦哈克中国总裁李长云,2009届校友、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技术副总裁赵旭,2011届校友、中科院自动化所南京人工智能芯片研究院副院长冷聪三位学长结合自己的职业发展、学习生活感悟,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职业规划分享课。

李长云学长以西克麦哈克公司的发展状况为背景,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现阶段的研究方向。他着重强调了英语在未来职场中的重要性,并表示同学们一定要锻炼自己拥有系统性、结构性的思维方式与工作方法,要拥有宽阔长远的视野,同时更要懂得坚守人品、求实创新,养成诚实、严谨、坚韧、好学的品质才能在未来竞争中取得一席之地。

赵旭学长作为技术骨干,向同学们分享了深蓝科技公司开发人工智能汽车的具体状况以及车载视觉开发的前景,生动的展示了同学们现在学到的科学知识在现代社会中的运用。对于未来就职,他表示,同学们对行业大势要有掌握,抓住产业周期的机会提升自己。在行业还没发展起来就有前瞻眼光。把握资源,实现团队共赢。同时要在行业中找到自己的价值,时刻保持好身体素质与心理素质的双重强大,拥有强大毅力是在行业中取胜的重要法宝。

第三位冷聪学长介绍了AI芯片及芯片研究的发展历程,向同学们展现了人工智能芯片的优点和给人类生活带来改变。他强调掌握核心技术的重要性,这是在行业中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实力。同时,他也告诉同学们在工作中,拥有谨慎,诚实,这些良好的品质是前提,同时只有勤奋才能成功,早起才会有收获。整场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来到小礼堂的同学络绎不绝,现场人头攒动,门口都站满了想认真聆听自动化学院优秀校友们分享职场经验的同学们。活动的最后,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三位学长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报告会活动也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中南大学第三届“来自学长学姐的职场建议”优秀校友生涯辅导活动自动化学院专场获得了积极的效果,反响良好。同学们不仅学到了优秀学长们的学习经验,了解了当今的前沿科技,同时也掌握了社会职场中的竞争之道。

分享会前学院副院长邹润民教授、电子信息工程系书记陈宁教授、人工智能系副书记谢斌教授与三位优秀校友进行了座谈,邹院长表示学院热烈欢迎校友重回母校,真切期望校友能关注母校发展,为学弟学妹们分享宝贵经验,关注他们的成长。校友们表示,希望能为学生成长助力,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会后,三位校友还接受了学弟学妹的深度专访。相关内容尽请期待。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